花乔二浅

爱发电/微博@花乔二浅

© 花乔二浅
Powered by LOFTER

【博肖】逐光(九)

*你我的相遇是命中注定,从我12岁那年开始;

*全文戳合集;

*架空写实;

*给我一个等待你的机会好不好?



 


 第九章



血红的油漆伴着“ ไปสู่นรก! คุณเป็นคนลางร้าย!”(泰语骂人)刺耳的异国语调泼在了金发少年的身上,十七岁的少年还带着婴儿肥的脸上满是不解,他无辜的愣了一下,然后以为这是人家欢迎特有的欢迎仪式,随即笑出了小括号,双手合十鞠躬谢道:“萨瓦迪卡~”

 

紧接着就是现场工作人员在一片混乱中将泼油漆的人强制带走,少年低头看了看身上血红的油漆,笑容还挂在脸上,主办方却赶来鞠躬道歉了。

 

直到翻译吞吞吐吐的解释后,少年这才反应过来,一双不染尘埃的眼睛眨了眨,似有盈盈水光闪过,但他却只是抿着唇摇摇头,什么话也没说的笑了一下朝着后台走去……

 

“滴答”“滴答”肖战的眼泪不受控制的滴在了iPad上,他一遍又一遍的划着进度条,看着视频里年仅十七岁却遭受那样恶毒对待的王一博,心痛到无以加复。

 

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只知道心里闷闷的疼,鼻头一酸眼泪就落了下来,那个单纯可爱的少年为什么要受到这种对待!

 

因为语言不通,习俗不通,被诅咒被泼油漆了他还傻乎乎的笑着鞠躬感谢!

 

肖战只觉得自己的心都要气炸了,不知道是心疼还是生那些傻逼的气,无声的哭泣总是压抑的难受,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索性放任自己大哭起来,一边哭一边毫无形象的把自己一头扎在被子里,企图降低声音。

 

然而剧组酒店的隔音效果实在太差,住对面的王一博本来就满腹心事睡不着,大半夜的一点多了听到对面有动静,于是站在肖战的门口听起了墙角。

 

战哥,在哭!

 

王一博一下子慌了起来,连忙敲门喊人:“战哥,战哥!肖战——”

 

没得到回应,王一博着急上手去拧门把,谁料竟然开了!他来不及细想,一下子闯进去,幸好还记得用脚踹上了门。

 

王一博刚在卧室门口站定,就看到肖战撅着屁股把自己埋在被子里,哭声倒是停止了。这个情形似乎有点尴尬,战哥他会不会不太想让别人看到他在哭啊……

 

正当王一博犹豫的时候,被子里的一团蠕动了几下,只见肖战从被子里拱了出来,全身像粽子一样裹着,只冒出一个毛茸茸乱蓬蓬的头,以及窒息哭泣导致的红红的脸颊,而最最瞩目的就是那双仿佛在泉水里浸泡过的双眸,泪水还在脸上挂着。

 

肖战看到卧室门口突然出现的王一博,愣了一下,然后又想到自己刚刚看的视频,嘴瘪了一下,失控的带着哭腔大喊了一声:“一博——”

 

这情景可把王一博吓坏了,还以为肖战是因为事故留下的后遗症,当即三步并作两步冲到了床上,双手扶着围成大团子的战哥,皱着眉问道:“我在,我在,怎么了战……”

 

然而“哥”字还没喊完,王一博就被肖战凶猛的扑倒在了床上,大团子铺展开来,只留哭的眼睛红红,脸颊红红还带着泪光的肖兔子死死的、像树懒熊一样扒在了王一博身上。

 

肖战手脚并用的把王一博缠住,也不管眼泪鼻涕的把头在人家肩窝里蹭了蹭,一边像个大哥哥一样拍着王一博的脑袋,一边像个小娃娃一样带着哭腔撒着娇一般在王一博肩窝里断断续续的道:

 

“呜呜呜……耶啵,我的小王子,我的白牡丹,我的王甜甜啊,呜呜……他们太坏了!太坏了!竟然那么对你!呜呜呜……不哭,不哭哦,哥哥保护你,我保护你……呜呜呜……乖,乖,不哭……”

 

王一博见人在怀里了,这才放下心来,然后有些哭笑不得的任由他战哥的眼泪鼻涕在自己身上蹭,听了半天原来是在安慰自己。

 

从十六岁生日第二天,心脏丢掉的那一块儿似乎突然回来了。

 

王一博左手揽住肖战的腰,右手在他的后脑勺一下一下的顺着头发,嘴里低低的哄着:“好,我乖,我不哭,哥哥保护我,战哥,我在,我在这,我很好,嗯?”

 

谁能抵得了带着少年感的低音炮在自己耳边诱哄?

 

反正肖战是不能,他刚刚触景生情,看到白牡丹时期的王一博似乎刺激到了他那被遗忘的记忆,心疼的无法控制,这才做出异常举动,把人扑倒在床上,而现在似乎……

 

他还正躺在了王一博的怀里- -

 

肖战在心里唾弃了自己一下,然后吸了吸鼻子,假装很自然的打了个滚从王一博身上滑下来,背对着王一博侧躺着。

 

“战哥?”王一博以为他还没好,长臂一伸搭在了肖战的手臂上,这动作又好像把人抱在怀里似的。

 

肖战把他的手拿开,然后“嗯”了一声。

 

王一博疑惑的单手撑起上半身,低头看着肖战,搞得肖战老脸一红,抬手就把他按下去道:“别看我,就这么聊吧。”

 

“好。”王一博见他情绪似乎好了很多,也不再哭了,便听话的侧身望着肖战的后脑勺。

 

“你怎么来我屋了?”

 

“我……”王一博没办法说出真相,所以只好避重就轻道:“他们骗我,给我发了恐怖小视频,我害怕,睡不着……”

 

果然,肖战立马护犊子的转过身来正对着王一博,明明他自己眼眶还红肿着带着之前的泪意,这会儿却眉峰一压,眼神犀利的反问:“是不是于斌!”

 

王一博还没开口,肖战皱眉怼道:“我就知道是他!明知道你怕这个还发这些!有意思吗?!”

 

见他战哥已经气呼呼的鼓起了腮帮子,王一博也没再解释,毕竟虽然是汪卓成发的,但确实是于斌让他发的,罪魁祸首确实没错。

 

不过,此时此刻,王一博觉得自己的关注点完全歪了,这样面对面的侧躺在床上,他和肖战之间的距离不过十几公分。

 

那人刚刚哭过,此时又穿着薄薄一层睡衣T恤,布料似乎有些透明,偏偏他还毫无自觉的维护着自己,一嗔一怒似乎都与自己有关,这种感觉……真好。

 

“不怕不怕啊,哥哥保护你鸭!”肖战说着笑弯了眼睛,仿佛点亮了整个夏夜般灿烂。

 

王一博伸手握住了在拨弄自己头发的手掌,足足比自己的手掌小了一圈儿,王一博看了一眼肖战的手掌,心里莫名的满足起来。

 

终于,比哥哥的手大了。

 

肖战倒是愣了一下,晃了晃被握着的手,问道:“怎么了?”

 

王一博闭了闭眼,鼓足了勇气问道:“战哥,你刚刚为什么哭了?”

 

刚提到这里,肖战就皱起了眉头,还抓住了王一博的大拇指,很认真很凶的道:“我刚看了……就你白牡丹时期的视频,那些人太坏了!真想穿越回去,把他们全都暴打一顿!”

 

说着又动手动脚的在王一博的脸上捏了捏,眉眼弯弯的道:“不过……王耶啵,你那时候好可爱,好漂酿哦~~~”

 

“哥……”王一博无奈的笑着,拍了一下在自己脸上作乱的手掌,但速度没多快,也没多用力。

 

所以肖战很顺利的逃离了,再一次连本带利的双手捏了捏王一博的脸颊,又捏着王一博的嘴巴,给他弄成了小鸡嘴,然后肖战皱着鼻子特别可爱的表情道:“哇哦~耶啵迪迪吼可爱哦~~~好萌哦,嘟嘟嘴~~~”

 

王一博把手搭在肖战的腰间,挑了挑眉道:“哪有,肖老师才最可爱,最甜美!哇哦,肖老师的腰好细哦~”

 

说着大手一合握住了肖战的腰。

 

“啊——”果然肖战立马土拨鼠一样叫了一声,在床上和王一博怀里之间来回打了好几个滚要躲着他作乱的双手。

 

“一博哥!前辈!!!我错惹……别,别别,好痒,哈哈哈哈哈哈哈……”

 

突然,肖战不叫了。

 

因为王一博把他一把抱进了怀里,死死地锁住了。

 

然后,肖战听到二十一岁的王一博在他耳边一字一句的道:

 

“战哥,我认定你了。二十一岁认定的事情,哪怕到了我八十一岁的时候也不会变。所以……”

 

“肖战,我喜欢你。你愿意给我一个机会么?”

 

“一个等待你的机会。”

 

王一博说完紧紧的闭着双眼,看似淡定,实际上眼皮都在抖动着。

 

肖战抿唇笑了起来,将手叠在了王一博的手上,轻声的在他耳边说了两个字。

 

“好啊。”

 

 

 

 

 

 

 

…………

 

等待,真的是一个很美好的词。

 

——肖战&王一博

 

 

 

 

Tbc

 

预告:预计明天完结,谢谢喜欢❤

 



评论 ( 135 )
热度 ( 6100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