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乔二浅

爱发电/微博@花乔二浅

© 花乔二浅
Powered by LOFTER

【博肖】逐光(三)

 *你我的相遇是命中注定,从我12岁那年开始;

 *全文戳合集;

 *架空写实;



 

 

 第三章


汪卓成洗完澡出来,一边擦头发一边扫视了一圈,问道:“喂,小屁孩,肖战人呢?”

 

小王一博其实不太想搭理他,但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还是指了指厨房的方向道:“肖战哥哥做饭去了。”

 

“做饭?”汪卓成一脸懵逼的朝着厨房边走边道:“肖战,大半夜的做什么饭呢,我们不是刚吃过夜宵?”

 

正在煮面的肖战瞥了他一眼道:“我又饿了行不行?睡你的觉去吧。”

 

切,放屁。

 

汪卓成还不知道他?转个头回自己房间的时候,扫了一眼有些愣愣的瞅着厨房的小屁孩,心道:还不是心疼那个小的?

 

“小屁孩,你在外头打架斗殴我可管不着,但这里是我的地盘,你收着点。做饭那位烂好心,我可不是。你可别做个白眼狼啊。”

 

小王一博看了看汪卓成,没有呛回去,而是很认真的道:“我不是小屁孩,我叫王一博。”

 

“哟,好,晚安啊,小一博。”

 

汪卓成威胁完目前还不知背景的小朋友,转头锁门睡觉去了。

 

而此时肖战也把两碗香喷喷的重庆小面端了过来,少年赶紧帮忙接了过来,虽然有些笨手笨脚的。

 

清汤重庆小面,白嫩Q弹的面,浓郁清香的汤,再搭配几片蔬菜和稍许肉片,尽管没有放辣椒,也别有一番风味。

 

肖战把面多的一碗推推到少年面前,笑道:“多吃点,我晚上吃过了,只有一点饿。”

 

少年接过筷子,闷头开始吃面,刚开始还小口小口的吃,结果刚入口就被这鲜香的味道所俘获,接着头都不抬的大口大口吃起来。

 

看的肖战只想笑:“哎哟,慢点吃,别噎着了。”

 

“喝点汤配着吃,怎么样,喜欢吗?”

 

少年嘴里塞满了小面,本就婴儿肥的脸颊鼓囊囊的,一双黑而亮的眼睛眨了眨,非常用力的点了点头,然后仰着头把嘴里的面吞了下去,这模样活像一只饿极了的小狮子。

 

肖战也陪着他吃了几口,边吃边道:“你们小孩子吃饭果然都一样啊,狼吞虎咽的,小老虎似的。”

 

少年一顿,抬起头有些疑惑的望着对面笑容带着几分宠溺的人。

 

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种目光了,也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人会因为在意他的感受,哪怕吃过饭依然会再陪着他吃一次。

 

但他的话,用的是“你们”。

 

所以,不止是我,对么?

 

小少年还是第一次心里有种难言的酸胀感,他还不太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肖战笑道:“啊,我是说我表弟,他今年九岁了。也跟你一样,每次吃饭都这样‘凶’。”

 

可你嘴上说着凶,眼睛里却带着藏不住的笑意。

 

少年突然觉得桌上的小面没那么好吃了,他放下筷子,抿了抿嘴,犹豫了一下道:“是因为你表弟,所以你才带我回来的么?”

 

肖战被问了愣了下,然后笑道:“当然不是。”

 

然后从自己碗里夹了一片牛肉放在少年碗里道:“他哪里有你乖?那小子皮得很。至于带你回来,可能是缘分吧?”

 

肖战说着笑了起来,此时还有些婴儿肥的脸趁着兔牙,显得有些孩子气的可爱:“你说这么多人咱们都能遇上,可不就是缘分么?”

 

意外地,小少年听到这个说法,心里舒服多了。

 

……

 

吃完饭肖战再三确认小朋友的伤势不影响自己洗澡,然后便去收拾卧室了。客厅里只有一组小沙发,没办法睡人。汪卓成那里肯定指望不上,所以只能让小家伙跟自己一起睡。

 

但是却只有一床被子,小朋友一看出身就知道不是普通家的小孩,也不知道习不习惯跟人挤着睡?

 

肖战一边收拾一边思考的时候,手机响了,来自国内的电话。

 

……

 

少年洗完澡后,叠好了自己脏掉的衣服,犹豫了一下穿上了肖战给他准备的睡衣,是一身浅粉色的珊瑚绒睡衣。

 

他蹙了蹙眉,不是很喜欢这种可爱系的暖色调衣服,却还是穿上了。

 

少年刚十二岁,个头在同龄人中算高的,却也只有勉强一米六左右。而已经十八岁的肖战此时已经一米八了。所以少年穿着这套睡衣的时候,松松垮垮的套在身上,圆领睡衣愣是被他穿成了一字领露着锁骨的样子。

 

再加上少年瘦高白皙,浅金色的半长碎发趁着他那尖尖的下巴,嘟嘟的脸颊,尤其还有一张精致到堪称漂亮的脸蛋,乍一看还以为是个小姑娘。

 

少年有些懊恼的扯了扯身上的睡衣,但想了想是肖战哥哥的好意也就穿了,此时已经过了零点,害怕打扰到已经入睡的人,所以他非常小心的靠近卧室门口。

 

结果他刚走到卧室门口,门半掩着,橘色的灯光下,肖战侧身靠在床头打着视频电话,他笑的很开心,眉眼弯弯的,语气带着亲昵和宠溺。

 

“喂,小光光!你这么说话不怕小姨听到揍你么?”

 

对面的人大概能看出是个半大孩子,挺清秀的一个男孩,他撒着娇道:“战战哥哥!你都不喜欢我了!竟然让妈妈揍我!这事儿本来就是妈妈不对,光光很乖的~”

 

肖战显然很受用这套,嗔怪的笑骂:“好好好,我最喜欢你了,我们光光最乖了,没关系的,你真想去学跳舞就去嘛,钱不够哥哥给你。回来我帮你说服小姨好不好?”

 

“真哒!么啊!战战哥哥你最好啦!!!”

 

那个叫光光的小孩两眼放光,兴奋的凑到镜头上亲了肖战一口,肖战还特别配合的把脸颊凑到了手机摄像头上。

 

“当然咯,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有!你明明说要在重庆读大学的,可竟然去了韩国!还骗我说每周都会陪我玩的!光光不要理你了!”

 

“好啦,哥哥错了,哥哥不该骗光光宝宝,等过年回家给你带礼物好不好呀?”

 

肖战对着镜头做出摸头的动作,男孩笑弯了眼睛,蹦蹦哒哒的数着自己要什么。肖战哄了好一会儿才挂了电话,然后无奈又宠溺的笑着继续收拾床铺。

 

客厅的灯没有开,只有肖战卧室橘色的灯光透过门缝洒落了一条窄窄的梯形光区。而少年是踏着这道光走来,却又在听到电话后,收回了脚,把自己藏在了门后,那道光芒距离他仅仅一寸不足,却又像咫尺天涯。

 

少年望着那个把他从黑暗角落救赎的温暖的哥哥,给他细心围上围巾,牵着他的手,带他回家给他煮饭,陪他吃饭的哥哥,一再关心他伤势的哥哥,却这样温柔宠溺另一个人的时候,少年单纯而又敏感的情绪猛然间变得怅然酸胀,混混沌沌,却又让人刻骨难忘。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藏起来,为什么要攥紧遮住手掌的衣袖,为什么不想看此刻肖战微笑的脸庞。

 

而正当少年默默无语垂着头发愣的时候,卧室的门,开了。

 

那条窄窄的光芒突然变长变宽,直到将他整个人笼罩在里面。

 

少年仰着头,眯着眼循着光芒看到了逆光中那人的身影和笑脸。

 

一瞬间,仿佛所有阴暗退却,万物复苏,好像有一颗种子埋在了泥土里,在光芒中破壳而出,尽管幼小,尽管迷惘,却依旧勇敢的想要拥抱属于它的——生命之光。

 

……

 

“洗完啦?呀,果然还是一博穿着好看,快进来睡吧。不过只有一张床,你要是不喜欢跟人一起睡的话,我去打地铺好不好?”

 

肖战把人迎了进来,带着笑意上下打量此刻有些拘谨的漂亮少年。见他不说话,肖战还以为是他不喜欢跟人合睡,一边说一边转身打算去沙发上将就:“没事儿,那我去……”

 

肖战一回头,就看到被藏在粉色长袖里的手指执拗的拉住了自己的衣角,然后视线上移就看到少年咬了咬嘴唇,目光有些游弋,声音却很坚定的道:“喜欢。”

 

“嗯?”

 

肖战回过身来,俯下身子靠近少年,少年微微仰着头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的道:“我喜欢。”

 

“好~”

 

肖战抬手揉了揉少年的头发,然后坐在床边拍了拍床:“怎么头发还湿着?过来坐,哥哥帮你吹干。”

 

少年乖巧的坐了过去,后背挺得直直的,只有一双灵动的眼睛悄悄地打量着卧室。

 

“嗡嗡”的吹风机运转着,肖战控制着力道仔细的帮少年吹着头发。很奇怪,明明跟自己用的是同一款洗发水和沐浴露,在少年身上却好像味道都不太一样了。

 

难道是因为年纪小,还带着奶味?

 

肖战被自己的脑洞逗笑了,笑容明朗的露出了兔牙。

 

一直没吭声的少年突然道:“肖战哥哥,刚刚你是在讲电话么?我走过来听到有动静。”

 

“哦,是我表弟光光,夏之光。他想学跳舞妈妈不同意,闹别扭了,跟我抱怨呢。”

 

是抱怨么?

 

明明是撒娇。

 

这点少年王一博还是知道的。

 

“他啊,从小就跟我一起玩,特别粘我,就是特别皮,我看他那样子跳舞肯定有天赋。诶,我跟你说,光光他……”

 

肖战明显很喜欢自己的小表弟,打开了话匣子就合不上。

 

不就是跳舞么?

 

少年心里隐隐地下了一个决定,自己也要学跳舞,并且跳的更好。

 

然后少年抿着唇听着,半晌突兀的打断了肖战,“真好。”

 

“嗯?什么?”

 

此刻头发吹得也差不多了,肖战关掉吹风机,凑近了一些问道。

 

少年说:“真好,他有你这样的哥哥。”

 

“呵呵,小鬼头,如果喜欢的话,我也可以当你哥哥,好不好?”

 

少年望着肖战的笑脸,说不出不好,于是点点头。

 

“真乖,你先睡吧,我去洗漱一下。”

 

……

 

一直到躺在陌生的床上,盖着陌生的被子,少年王一博的思绪还在飞扬。其实他很矛盾,他想让肖战对他好,所以想让他当哥哥。

 

可是,能不能只对我好?

 

可不可以不要其他弟弟?

 

彼时的王一博,还不清楚唯一喜欢的意义。

 

……

 

一直到肖战洗完澡回来,少年还没睡着,只是闭着眼睛假寐。他听到身边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应该是肖战在换衣服。

 

然后房间的灯灭了,被子被小心的掀开,有人钻了进来,身上带着一丝凉气。其实不论是小一博还是肖战,他们都是很多年都不曾跟别人同床共枕过了。

 

所以不习惯的何止一人?

 

而且肖战从小就习惯裸睡,现在多了一个大活人不说,他还穿着居家服,完全睡不着了。于是只能小心翼翼的辗转反侧,生怕吵醒了旁边的人。

 

终于在肖战又一次翻身后,少年转了个身正对着他,借着窗外的夜色,能看到少年一双明亮的眼睛望着自己。

 

“还没睡呢?还是说我吵醒你啦?”肖战有些不好意思,自己一个成年人了,竟然打扰一个小朋友睡觉。

 

“睡不着,哥哥也睡不着吗?”

 

少年一身粉色珊瑚绒睡衣,浅金色的发丝蓬松柔软,双手乖巧的压在脸下,再加上夜晚看不太真切,少年又模样精致,真的特别像个女孩子。

 

又萌又漂亮。

 

肖战一向喜欢小猫小狗之类的小动物,奈何没有条件养,这个小家伙又漂亮又乖,感觉特别像一只小动物。

 

时而敏锐危险,时而可爱乖巧。

 

于是,手痒的肖战伸手揉了揉少年毛茸茸的脑袋,然后把手搭在少年后背上,一下一下的拍着道:“我啊,习惯裸睡了,所以现在有点不舒服。你呢?”

 

少年一愣,然后眨了眨眼,似乎没想到是因为裸睡的关系,他还以为是自己打扰了肖战,他不习惯跟人一起睡所以才辗转难眠的。

 

但是,裸睡……

 

少年突然有些不好意思的抿了抿唇,然后抬手捂住自己的双眼道:“我不看,哥哥你裸睡吧。”

 

“噗——”肖战一下子笑开了,这个小朋友真的是。

 

“我又不是怕你看!都是男孩子,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少年把捂在眼睛上的手指分开一条缝隙看着肖战:“那哥哥为什么不脱衣服?”

 

“谁对着陌生人脱衣服啊?不是不好意思,是怕影响到你。”

 

“不影响的,反正,反正我穿着睡衣呢。”

 

“哈哈哈,好,那我脱了哦。”

 

肖战一听小家伙没意见,然后非常坦然的脱掉了自己的睡衣,不过毕竟还有个人,所以他还是给自己留了一条底裤,然后赤条条的钻进了被窝里。

 

这下是真舒服了。

 

虽然床只有一米五,但两人都不胖,加上温暖的被窝,身边还有个珊瑚绒小孩,在肖战眼里就跟人形抱枕似的。

 

然后很快的,肖战就睡着了。

 

反倒是少年不自在起来,他家境优渥,从小受到所谓上层社会的教育,很早便自己独自睡觉。

 

而且他随着父母搬迁住址、学校都是常态,常年没有朋友,也没有父母陪伴,养成了他内向冷漠的性格和一堆坏毛病。

 

比如洁癖,比如暴躁,比如偏执,再比如……占有欲。

 

只不过他刻在骨子里的教养,让他本能的在叛逆时也能不失礼仪。

 

此刻突然有人跟他同床共枕,他既觉得新奇又有些尴尬,还有些莫名的羞涩。反正哪哪都透着不自在。

 

正当他胡思乱想的时候,突然一个温热的身体靠了过来,紧接着手臂大腿连环抱上了自己,身后光裸的身体还在他的背后蹭了蹭……

 

少年王一博浑身一震,然后从耳边温热而又均匀的呼吸声中才后知后觉的了解,自己这是被肖战哥哥当成抱枕了。

 

刚松了一口气,他就感觉自己的耳垂被一个柔软的东西触碰了一下,等他反应过来才发现,他被肖战无意识的亲到了耳垂!

 

少年的脸瞬间爆红,想把人推开,却又怕吵醒他打扰他睡觉,几番试探都失败了,还引得肖战越发紧贴着他……

 

由于肖战没穿衣服,全身上下只有一条底裤,所以两人的贴合处让少年臊红了脸。

 

他感觉自己屁股后面有什么东西在悄然抬头……

 

十二岁的少年已经进入了青春期,他当然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所以才更害羞,哪怕他叛逆玩机车泡夜店也从来都是清清冷冷的独自潇洒,家里给的钱足够他在包间里霍霍。

 

因此,看似叛逆的少年,其实除了打架飙车,还真没干过关于性上面的坏事。也从来不喜欢别人跟自己靠的太近。

 

此时被一个浑身可以说是赤裸的人抱在怀里,呼吸间都是对方的气息,这种经历对少年来说太刺激又太新奇,也太害羞。

 

身后的人,在昨天还是陌生人。

 

但仅仅一个晚上,肖战已经成为了少年心中很重要的存在。

 

他很喜欢这个哥哥。

 

所以对于他的接近,并不排斥,甚至有些欢喜。

 

可少年心事,未曾动心尝过情事,又让他有些尴尬害羞。

 

于是,少年用了巧劲儿终于摆脱了尴尬,翻了个身正面对着肖战。

 

但肖战明显不想怀里的抱枕离开,成年男生的力气有多大?那是王一博第一次知道,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

 

他已经被肖战一把拉住,身体顺势倒过来的时候,少年的嘴唇刚好擦过了肖战的双唇。

 

“抱枕”终于乖了,肖战把“抱枕”死死的抱进怀里,手脚并用的裹了起来,还用头蹭了蹭“抱枕”的脸颊。

 

而那只“抱枕”此刻一张白皙的小脸涨红不已,少年缩成了小小的一坨,藏在肖战怀里,用一只手捂住自己的嘴巴,一只手按住自己的心脏。

 

“砰砰”“砰砰”的跳动声,充满了他的世界。

 

 

 

 

 

…………

多年后,你问我初吻给了谁,是什么时候。

我说是你。

你笑着骂我撒谎。

但是战哥,我很高兴是你。

也很庆幸那天我打了架,被你捡回家。

然后才能拥抱我唯一的光。

——王一博

 

 

 

TBC

——喜欢请留言告诉我叭,留言评论,小蓝手小红心是最好的催更方式啦~ 

 

 


评论 ( 335 )
热度 ( 10328 )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