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乔二浅

爱发电/微博@花乔二浅

© 花乔二浅
Powered by LOFTER

【博肖】开始了,是吗35(写实甜)

*日常被限流,更新戳主页;

❤蓝宇完



开始了,是吗35



01

 

其实王一博并没有什么要回复的微信,他只是怕战哥不喜欢被人看到流泪,所以找了个借口。

 

但进了卧室,他确实突然想找人聊一聊。他最近这是怎么了,那些面对肖战的心跳加速,那些控制不住的想要看到他、关心他。

 

他变得越来越不像平时的自己了。

 

尤其是,那些若有似无的肢体接触,那些暧昧的原著亲热戏以及那个一瞬间却又清晰刻在自己心尖的亲吻……

 

王一博抬手按了按自己加速的心跳,打开了微信,已经凌晨一点多了,这个时间找谁呢。

 

他正在犹豫着,就看到UNIQ群聊里,李汶瀚发了个消息,于是眼睛一亮私戳了李汶瀚。

 

——【微信界面】

 

王一博:瀚哥,还没睡?

 

李汶瀚:?!!你这个大忙人怎么会突然在线,没睡呢,怎么了?

 

王一博:哥,问你个事。

 

李汶瀚:[一本正经.jpg]这么严肃的么,好,啥事儿?

 

王一博:咱们团里以前经常打打闹闹搂搂抱抱的,哥你会心跳么?

 

李汶瀚:当然会啊!

 

王一博心里咯噔一下,难道是他自己想多了?

 

李汶瀚:心不跳不就死了?你是不是傻!拍古装片拍傻啦?

 

李汶瀚:[鄙视.jpg]

 

王一博:……

 

李汶瀚:???又是……我是不是跟你讲过不要给我发……,你知道发……多没礼貌么???你不想回复你就别回复,你这样……真的好烦的!喂,你怎么不说话?人呢?一博?老幺!王一博?!!!!

 

王一博:[微笑.jpg]哥宁还是睡去吧,再见!!!

 

李汶瀚:喂!什么鬼啊,这个臭脾气,切,懒得理你!

 

返回微信,王一博揉了揉额角,是他自己傻了,怎么会病急乱投医问李汶瀚那个憨憨,一点儿用都没有。

 

于是,少有的,王一博发了一条有些文艺的朋友圈。

 

王一博:思考。[蓝色的天空.jpg]

 

 

 

02

 

刚发没多久,刘海宽的私聊来了,王一博连忙点开。

 

——【微信界面】

 

刘海宽:一博还没睡呢?

 

王一博:没,跟战哥一起看电影。

 

刘海宽:?看电影怎么还玩手机,快去陪阿战看啊。

 

王一博:战哥在接电话。

 

刘海宽:哦,看你发了朋友圈才知道你还没睡,思考什么人生大事呢?

 

王一博:大哥,我……你觉得我最近奇怪么?

 

刘海宽:没啊,怎么了?

 

王一博:阿西,没事,有点烦,可能是我想多了。

 

刘海宽:咦,很少听你说烦,难道是感情上遇到什么疑惑了?

 

王一博:……

 

刘海宽:看来被我说中了,初恋就是这样,慢慢你就懂了,我看好你少年!

 

王一博:我不是初恋好不好!!!

 

刘海宽:还说不是,你这话也就跟我说说,千万别跟人乱说,不然你早晚得后悔。毕竟都是人,醋劲儿大着呢。

 

王一博:大哥你在说什么啊?

 

刘海宽:哦,懂了,是我高看你了。

 

王一博:?你懂什么了?

 

刘海宽:一博,原著你看到哪了?

 

王一博:蓝忘机醉酒洗澡那。

 

刘海宽:那你继续看吧。别聊了,赶紧好好看电影,我听华老师说是《蓝宇》吧?

 

王一博:对。

 

刘海宽:那继续看吧,哦对了,你觉得刘烨老师和胡军老师演的怎么样?

 

王一博:特别好,挺真的,挺感动。

 

刘海宽:那你知道他俩演完这个怎么样了么?

 

王一博:怎么样了?

 

王一博实在想不出来,演成这样,应该成为很好的朋友了吧?

 

刘海宽:他们两个十几年没有联系过。

 

王一博:???为什么啊?!这不是跟绝交差不多了么?

 

刘海宽:是啊,为什么啊。

 

刘海宽:大概是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了吧。

 

王一博: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刘海宽:嗯,你去看电影学习吧,回聊。

 

 

 

03

 

肖战把王一博唤来,两人继续把结尾看完。

 

原本王一博没觉得有太多的难过,因为知道电影在刻意虐,刻意煽情,强行BE。然而在得知两位主演整整十几年没有联系后,王一博突然有些难过了。

 

“对你的思念,是一天又一天。美丽的梦,何时才会出现?亲爱的你,好想再见你一面……”

 

伴着背景音乐,陈捍东的声音响起:“你知道吗?这些年,北京还是老样子,到处都在拆呀建呀的。每次经过你出事的地方,我都会停下来。”

 

“秋天的风,一阵阵地吹过。想起了去年的这个时候,你的心到底在想些什么。为什么留下这个结局让我承受……”

 

陈捍东顿了顿继续说:“不过心里倒很平静,因为总觉得你根本就没有走。”

 

仿佛将要开往世界尽头的座驾一直路过这个逐渐繁华的世界,车窗外的喧哗与川流不息的人群一瞬瞬闪过,就好像你我共同度过的那些年。

 

 

04

 

“最爱你的人是我,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没有说一句话就走……”

 

肖战不自觉的跟着唱了起来,眼睛也逐渐有些湿润。

 

王一博虽然不会唱,但电影里出现了好几次,调子他是记住了,于是便轻轻地在一旁给肖战和声:“最爱你的人是我,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对你付出了这么多,你却没有感动过……”

 

一直到电影彻底黑了下来,两人的歌声渐消,有些压抑的沉默。

 

半晌,王一博说:“战哥,歌词不对。”

 

肖战吸吸鼻子问:哪里?

 

王一博回答:“对你付出了这么多,你却没有感动过。不对,陈捍东感动了的。”

 

肖战轻笑:“是啊,感动了。只不过终究还是错过了。”

 

王一博深呼吸一口,轻声问:“陈情令拍完后,我们会怎么样?”

 

肖战愣一下,笑道:“害,那当然好了!又热又累的,拍完就可以放松啦……”

 

王一博表情严肃的说:“不是,我是说,肖战,我们还会联系么?”

 

肖战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垂下眼眸想了想,然后笑弯了眼睛:“为什么不?还是说,王老师嫌弃我不会吃鸡不会骑摩托,拍完要跟我绝交么?”

 

王一博突然松了口气,连忙接话:“这你说的,不许反悔!”

 

“好好好,谁反悔谁是小狗!怎么突然问这个……啊,你是说刘烨老师他们么?”

 

王一博有些诧异:“你也知道啊?”

 

肖战无奈:“这大家基本都知道好不好?随便一搜就有了。”

 

王一博心里有点堵堵的,也没想好怎么说:“他们做的对,但还是……”

 

肖战摇摇头又点点头:“感情就是这样,能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还刚好互相喜欢在一起,哪儿那么容易啊。”

 

“那他们是真的因为拍了《蓝宇》就……”

 

肖战比了个“嘘”的动作,然后低声说:“这谁也不知道。不过入戏太深真的不是什么好事,而且……”

 

肖战抬头望着天花板,似自言自语一般继续说:“谁能说究竟是入戏太深还是真的心动呢?”

 

 

 

 

05

 

王一博看着此时的肖战,总觉得他一点儿人气儿都没了,仿佛要羽化登仙,于是连忙拉住了肖战的衣服一角:“战哥?”

 

肖战抬手在王一博的手背上拍了拍笑道:“没事儿,就是有点儿感慨。其实虽然有些狗血,但确实是部好电影。包括之前的《断背山》也是。”

 

“嗯,可我更喜欢《蓝宇》。”

 

肖战觉得气氛有些压抑,于是调侃道:“因为是中文听着方便?”

 

王一博也笑了笑说:“也有,但起码陈捍东和蓝宇他们的感情没有伤害到别人。后面他俩有联系也是在陈捍东离婚以后。”

 

肖战点点头:“对。可终究抵不过导演的狗血,我记得当初第一次看的时候还挺忿恨,总觉得导演故意虐,还有点儿生气。”

 

“那现在呢?”

 

肖战眼睛弯了弯,声音娓娓道来的温柔:“不了,因为生活有时候确实很残忍。而且电影这样拍刚好也能给观众一个警觉,让大家更懂得珍惜自己的生活和爱人,不是也很好么?”

 

 

 

06

 

很神奇,被电影以及军烨两人十几年不联系的事情压抑的心里微堵的王一博,听了肖战这样的解释,心情突然的晴朗起来。

 

于是,感情懵懂却又格外赤诚的少年,眼睛亮亮的说:“珍惜,很好!”

 

不仅很好,也很庆幸。

 

幸好你我的相遇,是在彼此依然青春且纯白的岁月。

 

 

 

 

 

Tbc

——————

期待你的评论交流哦~

PS:三更;

让我们都珍惜生活,珍惜爱你和你爱的人们吧❤



评论 ( 205 )
热度 ( 6823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