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乔二浅

爱发电/微博@花乔二浅

© 花乔二浅
Powered by LOFTER

【博肖】逐光(七)

 *你我的相遇是命中注定,从我12岁那年开始;

 *全文戳合集;

 *架空写实;



 


 第七章


“我修的是诡道术法,习得是音律……”肖战念着台词嘴瓢了一下,笑着停下来,然后非常突兀的,一直比较高冷低调的王一博突然接了话:“我在地铁修,你在哪里修?”

 

肖战猛地抬头看了他一眼,只见还带着少年气的王一博盒盒笑了出来,嘴边的小括号露了出来,眉眼弯弯的哪里还有冰山的样子,简直就是冰淇淋啊。

 

笑到深处带着点嘟嘟唇的嘴巴变成了爱心的形状,少年似乎有些害羞了,红着脸用剧本挡住了自己。

 

这笑容太有感染力,肖战不自觉的也跟着弯了弯眼睛,打量对方的瞬间跟王一博对视了片刻,他的眼睛里有星星啊。

 

恍然间,肖战的脑海中浮现出一个模糊的笑脸,漂亮的,美好的,单纯的而又无比吸引人的……

 

“收~”肖战连忙敲打自己,回到剧本上。

 

……

 

开拍后的日子过得很快,王一博却发现了一个令他有些无奈的事实,肖战似乎在躲着他。

 

他逐渐代入了魏无羡的身份,在剧组里活泼开朗,皮得很,会跟别人打闹满场跑,只除了他身边。

 

这让王一博觉得有些挫败,战哥这么讨厌我么?

 

这天的王一博又远远地注视着肖战,临时休息的桌子上放着泡好的绿茶、小风扇、花露水、眼药水还有薯片巧克力棒等零食。

 

而王一博就像一个退休老大爷似的守着这些零食和装备,果然没过多久,肖战被汪卓成追着打,逃命似的满场跑,今天运气不好,没人罩着他,无奈之下,肖战朝着王一博的方向跑来。

 

谁让王一博身边好像有结界似的,就他这里空闲大,或许是今天的戏份比较欢乐,也或许是肖战本人比较开心,他并没有躲着王一博,朝着这边跑来的时候,王一博清晰的听到了自己逐渐加快的心跳声,扑通扑通,每一声都那么震耳发聩。

 

“蓝湛!救我——”

 

肖战扑腾着吼了一声,王一博立马站起身一把接住他将他藏在了自己身后,然后冷着脸看着汪卓成。

 

“你,魏无羡!你给我出来!”汪卓成在王一博的死亡凝视下停下了脚步,但嘴上还是不饶人。

 

“略略略!我就不!有本事你来打我啊!”肖战皮了起来,双手抓住王一博的戏服,整个身子藏在他身后,只露出一个脑袋,还吐了吐舌头。

 

“江澄。”王一博喊了一声。

 

“幼稚!”汪卓成翻了个白眼,无趣的走了。

 

肖战看着他走了这才从王一博身后出来,然后跟戏里似的有些不好意思弄皱了人家的衣服,讨好的笑着帮王一博拍了拍衣服。

 

“战哥,天太热了,坐下歇歇吧。”王一博把椅子拉到肖战身后,然后非常自然的打开他提前泡好、冷凉的绿茶递给了肖战。

 

“诶,给我的?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喝绿茶,谢谢啊!含光君真好~”肖战说着也不客气,接过绿茶满口喝着,还给王一博比了大拇指。

 

王一博见他笑了也跟着轻笑着:“我也喜欢。”因为每天都注视着你,知道你喜欢喝。

 

“吃点巧克力?”王一博顺手剥开巧克力棒,递给肖战,肖战这时候一手拿着杯子,一手抱着小风扇没办法接,正当他为难着,王一博直接捏着巧克力棒塞到了他的嘴里,肖战有点懵的含着巧克力棒,眨巴着眼睛望着王一博。

 

谁料王一博倒是很自然的带着一丝小得意问道:“好吃吗?”

 

“唔……嗯嗯!好七(吃)……”肖战一边鼓着腮帮子吃巧克力棒一边弯起了眼睛。

 

巧克力棒眼看着被肖战嚼的掉着渣,他又实在热的放不下小风扇,左右为难的时候,王一博起身走到他身边,然后撩起自己的广袖蹲了下来,一把将他手里的小风扇夺过来,对着肖战吹着,仰着头冲着肖战清浅的笑着,微微抬了抬下巴示意他用手吃巧克力。

 

“哦哦。”肖战连忙用手往嘴里塞着巧克力棒,一边享受着王一博蹲在自己身边给自己吹风扇的至尊VIP服务。

 

不知道为何,明明王一博没有挨到他,可他却总觉得从自己膝盖开始,最靠近王一博的地方,身体开始逐渐热了起来。

 

小风扇的凉风连带着把王一博身上喷的花露水味道吹到了自己身上,把那股热意和躁动降低了一些,然而嘴里是甜丝丝的巧克力,手上是爽口的绿茶,身边是那个雅正高冷却对自己轻笑着的王一博……

 

我的天呢。

 

肖战此刻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心头突然涌出了一阵幸福和害羞的感觉。他知道演戏需要入戏,可他其实一直分得清王一博和蓝湛,也分得清自己和魏无羡,只是现在这种被宠溺的感觉,却突然让他迷惑了。

 

咽下最后一口巧克力,肖战对自己说,不行,不能沉迷!

 

肖战!你不是魏无羡!他不是蓝忘机!醒醒!

 

刚这么想着,肖战的双手不受控制的推了一把王一博,把那个温柔宠溺笑着的家伙一把推倒在了地上!

 

王一博瞬间懵了,傻愣愣的坐在地上,一抬头就看到肖战也很懵逼的望着自己,而他的脸却渐渐烧红了起来。

 

后知后觉的王一博突然发现:战哥是不是害羞了?

 

“啊,我,那个……”肖战连忙起身蹲在王一博身边,双手抱住王一博的一只手臂企图把他拉起来。

 

这样,也挺好的诶。

 

王一博低头笑了一下,然后绷着脸右胳膊用力,一下子也把肖战推倒在了地上。

 

肖战懵逼的回头看他,只见那个高冷成熟的男孩突然很皮的笑道:“呀,战哥,对不起,我手滑了。”

 

说完,他还耸了耸肩,一副欠揍的样子。

 

嘿,这下肖战不干了,当即甩了甩长发,搓了搓手,朝着王一博扑了过去:“王E博!我还手痒了呢!!!”

 

然后,王一博就被肖战扑倒在地上,两个人在地上跟小学生一样互掐起来,你挠我一下,我扯你一下的,还一边骂骂咧咧又笑哈哈的打闹着。

 

一直到导演过来喊人,两个小学鸡才从地上爬了起来,泥猴一样的被造型老师骂了一通,双双回到酒店洗澡去了。

 

但被骂的时候,两人竟然还偷空互相又拍了两下。

 

走到酒店房间的时候,王一博甚至还挑衅道:“战哥,要不要比比谁洗澡快?”

 

“切,怕你啊!”

 

然后两人相视一笑,风一样的冲到了自己的房间,开始PK洗澡。

 

……

 

熟悉起来似乎是很快的事儿,不知道是因为不打不相识,还是说肖战已经习惯了白天拍戏,晚上梦到金发美人的销魂生活。

 

但他跟王一博的关系却是越来越好了。

 

虽然对于王一博的靠近,他依然会有些害羞别扭,但王一博的好,和自己逐渐对他的依赖却越来越明显。

 

渐渐地,肖战发现自己“没有手”了。

 

“喂,快教我跳!”

 

“诶,薯片呢?”

 

“王一博!你今天早上竟然没喊我起床!”

 

“老王,想喝星巴克……”

 

“一博哥!小风扇呢,快快快,热死我啦!”

 

“前辈!我也要喷你的防晒!”

 

“哎呀,肚子好饿,二哥哥,你那儿有零食么?”

 

“手机没电了,借我玩玩!”

 

“啊,不行,困死了,博哥让我睡会儿哦……”

 

肖战刚说完,就躺在王一博怀里睡着了,王一博笑着靠在了木桩上,然后小心的将肖战的脑袋放在自己大腿上,让他睡的更加舒服。

 

因为是夜场戏,蚊虫还蛮多的,王一博用宽大的袖子当风扇给肖战扇着风,远处是灯火通明的片场,天空是一望无际的黑暗,怀里是喜欢了八年的人。

 

尽管身体也已经非常的疲惫了,但王一博的心里却充满了无限感动,他甚至希望时光走的慢一些再慢一些,或者直接停留在此刻就好。

 

这样想着,王一博也悄然的闭上了眼睛,然而迷迷糊糊中,他听到一声。

 

“一博,别走——”

 

抬眸的瞬间,王一博看到肖战皱着眉头,将自己的手掌贴在了他的脸上,紧接着有温热的液体流到了自己的手心里。

 

王一博瞬间清醒了,连忙调整姿势,把肖战抱进了怀里,低头打量着他,而似乎陷入梦境的肖战只是执拗的抱着他的手掌,眼泪流个不停。

 

嘴里低低的重复着:“一博,对不起,对不起,是哥哥对不起你……”

 

“啊!一博,好痛!不要,不要……”

 

“一博,没关系,哥哥不疼,乖,我们什么都没发生,你只是醉了……”

 

“一博,你在哪里……”

 

“一博等我,等我出道了,我们就能见面了……”

 

“一博,再见。”

 

肖战一直絮絮叨叨的重复着,声音时大时小,带着泪水的,带着悔恨的,带着迷茫的,尽管断断续的,但王一博依然听了个七七八八。

 

他一边把肖战抱在怀里,安抚的轻拍着他,一边陷入了沉思。

 

战哥在说什么?

 

他喊着不要,好痛……

 

他在跟我道歉,甚至说出道要跟我见面?!

 

可是,战哥不是失忆了么?

 

难道战哥快要想起来了?!

 

不过,战哥为什么跟我道歉?我……

 

王一博带着满满的心疼和懊恼附身,在肖战的额头落下了一个清浅的亲吻。

 

然后轻声道:“哥哥,别怕,我在。”

 

 

 

 

…………

 

临近杀青,我和战哥的关系越发好了起来。

 

但那天晚上,他竟然哭了。

 

他在梦魇中跟我道歉,跟我说再见,一向坚强的他喊着疼。

 

我很确信我们曾经发生过什么。

 

我开始陷入无限的心疼和懊恼。

 

五年前的那个醉酒之夜,究竟发生了什么?

 

难道真的只是强吻和告白那么简单么?

 

我怕来不及,来不及说我爱你。

 

而你我却即将分离。

 

——王一博

 

 



TBC

——喜欢哪里请留言告诉我叭,喜欢看到关于剧情的交流,小蓝手小红心是最好的催更方式啦~ 


——关于gg大家似乎有些疑惑,因为没有从gg视角去写。这个帖子的后半部分,我有谈到哥哥,大家可以看一下哦:(戳这里《逐光》哥哥解读)



评论 ( 96 )
热度 ( 6044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