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乔二浅

爱发电/微博@花乔二浅

© 花乔二浅
Powered by LOFTER

【博肖】逐光(六)

*你我的相遇是命中注定,从我12岁那年开始;

*全文戳↗目录;

*架空写实;

*陷入情欲梦境的gg;


 


 第六章




混乱的夜,炙热的吻,带着酒气的肌肤相亲,仿佛连空气都烧了起来。

 

肖战沉浸在情欲中睁开迷离的双眼,却只能看到埋首在自己肩窝的浅金色发顶,和那人一处白到发光的肩膀,以及肩窝处非常显眼性感的痣。

 

正当他睁大双眼想要抗拒仔细看清的时候,大脑内一阵刺疼刺激的他猛然惊醒!

 

“呼呼……”

 

肖战咬着下唇,额头出了密密的汗珠,他捂着砰砰跳动的心脏,有些难以启齿的发现自己的下身竟然有反应了……

 

“什么啊……”

 

他抬手挡住了此刻飘着红晕的脸颊,他怎么会做这种让人羞耻的梦!

 

明明,明明他只谈了那一个女朋友,两人最大尺度也只是拥抱罢了,可是梦里的金发白皮肤的美人是谁啊……

 

我的天呢,肖战,你从来也不吃欧美女生那一款的啊……

 

肖战拉着被子盖住了自己,又辗转难眠的在被窝里打了几个滚,难道最近太累了,怎么又梦到这些了……

 

是的,这并不是肖战第一次做这个荒唐的梦。

 

但已经至少半年没梦到过了,这次的梦境尤其鲜明,梦里的金发美人力气很大,皮肤白皙光滑。

 

他甚至能够清楚的感知那人压在自己身上那种肌肤相贴的细腻的触感:温热的、顺滑的,让人脸红心跳的喘息声在自己耳边回荡。

 

那种喘息声是低哑的、暧昧的,似乎并不同于一般女生尖细的声音,为什么今天会……

 

肖战的大脑一片混沌,思绪飞扬间一个高挑清瘦的少年闯了进来,还带着稚嫩的嘟嘟脸,望着自己的眼神却很深邃。

 

他靠近自己的时候,带着少年人独有的清新气味,少年的眼睛很清澈带着小心翼翼、带着渴望,微微仰着头,低沉的少年音喊着:“肖战哥哥,你不要不认我……”

 

靠,我是疯了么?怎,怎么会因为那个奇葩的梦想到王一博啊……

 

肖战猛地翻个身羞耻的把自己埋在了枕头底下,说着不要再想了,但王一博今天靠近他说话的低沉少年音,以及他白皙的脖颈,都像高清写真一样频频闪现在肖战的脑海里,甚至闪屏一样跟那个荒唐梦里的金发美人重合了……

 

啊!!!什么啊……

 

……

 

尽管肖战工作繁忙,并且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自己不要胡思乱想,但事实却是,自从他参加完天天向上遇到王一博之后,他脑海中那个荒唐的桃色梦境开始频繁的光顾了他的夜晚。

 

一直持续到进入陈情令剧组也没见好转。

 

甚至更加严重了些。

 

因为,又过了一年,他再次遇到了王一博。

 

这一次他们甚至要演耽改剧的双男主,那个明明脸上还带着稚气气质却比一年前更加沉稳的少年演“他的另一半”,原著里,少年的角色还是攻方。

 

于是,肖战自闭了,比人家大了好几岁不说,还经常不由自主的代入对方的样子做那种羞耻的梦。

 

现在更是要跟他演CP,我的天呢。

 

正当肖战冷着脸纠结的时候,制片人姐姐对他交代,你是魏无羡,你要主动跟他接触啊。何况一博本来就内向话少,不然怎么合作的好,对不对?

 

对,太对了。

 

肖战暗自磨了磨牙,这种被按头营业组CP的感觉真的太不爽了。

 

他甚至提议过他演蓝忘机好不好,毕竟男人莫名的胜负欲,谁想演个受啊!虽然改成了兄弟情,但随便查一下原著就知道了好么。

 

不争气的魏无羡不仅是受,还被天天呢!

 

当然,肖战被导演和制片人拒绝了。

 

还夸了他,哎呀,我们战战就是会开玩笑,哈哈哈。

 

哈哈哈个鬼哦!他明明是认真提议的。

 

正这么想着,王一博朝着他走来了。

 

也许是因为梦境,也许是因为即将演CP却被按头让他主动接触搭讪王一博引起了肖战的逆反心理。

 

总之,一向还算温和配合的肖战刚见到王一博的时候是带着几分拘谨和别扭的,所以只是点了点头打了个招呼,就继续自顾自的吃饭了。

 

……

 

再次遇到肖战以及了解他的情况之后,王一博一度是有些挫败感的。但是某天他跟一个关系还算不错的天天向上的导演姐姐聊到年下恋爱的时候,导演姐姐的一番话对他的触动很大。

 

“如果是恋爱的话,一博喜欢年上的还是年下的?”

 

王一博毫不犹豫的道:“年上,我喜欢比自己大的。”

 

“哎哟,我们老幺是有目标了么?这么了解自己的喜好啊?那喜欢什么类型的呢?”

 

王一博少有的带着几分羞涩的垂下了眼睛,小括号悄然出现,他的声音少有的带着几分温柔道:“性格好,家教好,有教养的,就是看感觉吧。”

 

“哦~~~”导演姐姐坏笑着拉长了声音,看少年有些害羞的低了头体贴的转移了话题。

 

“不过一博啊,年下喜欢年上倒还好,但是一般很多年上并不喜欢比自己小的哦。”

 

王一博果然笑容散了,很认真的问:“为什么?”

 

导演姐姐一副过来人的样子笑道:“弟弟就是弟弟,尤其年龄差大于三岁以上的,怎么能让年上的姐姐放心把自己交给一个小朋友呢?”

 

“最大的困扰就是没办法把弟弟当做有担当的男人了吧,所以啊……”

 

“所以?”王一博皱着眉很认真的发问。

 

“所以如果你喜欢比你年龄大的人,一定记得不要被对方当做弟弟对待,首先让对方认可是你个可靠的男人,才能发展恋情嘛。不然弟弟永远只是弟弟,永远不可能迈进一步的哦。”

 

王一博仔仔细细的品味这句话,不出声了。

 

导演姐姐见老幺陷入了沉思便离开了,并体贴的为他关上了休息室的门。

 

被当做弟弟……

 

从十二岁被肖战捡回家的那一刻,他对他都是对待弟弟的态度,这一点王一博很清楚。

 

擅自动心的是自己,莽撞告白、强吻他的也是自己。

 

突然的,王一博觉得,战哥失忆了似乎也是一个契机,不然他怎么可能会接受自己?

 

于是,一向知道努力工作并没有过多考虑未来方向的少年开始沉下心来筹划未来了,筹划有他的未来。

 

他开始尝试演戏,他开始主动去参加试镜,他开始逐渐学着成熟起来,他需要学习的好多好多,他与他之间有着六年的隔阂,但是不怕,他比他多了两年的圈内经验,他可以当他的引路人、他可以当他的哥哥。

 

终于,在一年后,洗尽铅华,气质越发沉稳高冷的少年在百忙中推了其他通告主动试镜,并拿下了蓝忘机这个角色。

 

而他,终于可以正大光明的出现在他战哥面前。

 

对他说一声,你好肖战,我是王一博。

 

就像八年前那个夜晚:

 

他弯着腰给少年顺了顺头发,问道:“我叫肖战,你呢?”

 

少年微微仰着头,下意识的抬手抱住了自己脖子里散发着好闻香气的围巾,盯着面前五官精致气质温柔的哥哥,一字一句的说:“我叫王一博。”

 

……

 

尽管做了好几天的心理准备,甚至在录制101的时候激动的在后台唱了《男孩》,但真的到了进组剧本围读的这天,王一博还是紧张了。

 

为了显得自己沉稳成熟一些,他摘掉了自己的耳饰,特意穿了一身黑,甚至出门前对着镜子特意练习了表情管理。

 

可在员工食堂见到肖战的第一眼,他依然还是愣住了,只能僵硬的凭着身体惯性朝前走。

 

我应该笑一下么,怎么笑合适,会不会太突兀?一年了,他现在根本不记得我,我要说点什么合适……

 

正当王一博满肚子纠结脸上面无表情的时候,肖战抬起头冲着他礼貌的笑了笑算是打了招呼,而他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然后,没有然后了。

 

因为肖战已经接着埋头吃饭了。

 

徒留王一博在原地冷了半晌,这才想起来去取餐。

 

完了,又没表现好……

 

王一博内心懊恼的戳着盘子里的菜,食欲不佳的样子,引得身边的工作人员也没敢打扰他。

 

……

 

自从王一博坐到肖战对面冷着脸开始吃饭,肖战就开始更加的别扭了。

 

他吃饭的时候偷偷抬头瞄了一眼王一博,男孩很瘦,很白,尽管纯素颜,但皮肤状态很好,黑色的棒球帽下压着刚到耳朵的黄色短发。

 

黄色短发,金黄色,金色头发……

 

肖战的眼神不受控制的顺着王一博的发尾滑到了他白皙的脖颈,以及形状优美的肩线……

 

“咔”一声,肖战手里的叉子戳到了盘子,词儿的声响断了他的偷看,也引得对面的王一博和众人目光到了他身上。

 

肖战内心懊恼而又尴尬的一批,面上却带着歉意的羞涩笑容道:“我吃好了,先去会议室了,大家慢慢吃哈。”

 

然后头也不回的赶紧溜走了。

 

而望着他离去背影的王一博,轻轻叹了口气,默默地想:没关系,战哥,我们来日方长。

 

 

 

 

 

 

 

…………

第一次见到王一博,我就有一种很惊艳的熟悉感。

 

少年有种矜贵高冷的气质,笑起来的样子却特别好看。

 

而更奇特的是,每次他的靠近都会让自己变得慌乱。

 

我将其归咎于那个迷乱荒唐的梦境。

 

但,我为什么会做那个梦呢?

 

我时常在想,是不是忘记了某些人和事。

 

但周围的一切告诉我,并没有。

 

不过王一博似乎是个突破口。

 

或许这次的拍摄会告诉我真相?

 

那个金发美人难道是我的Venus……

 

——肖战

 

 

 

TBC

——喜欢哪里请留言告诉我叭,喜欢看到关于剧情的交流,小蓝手小红心是最好的催更方式啦~ 


——关于gg大家似乎有些疑惑,因为没有从gg视角去写。这个帖子的后半部分,我有谈到哥哥,大家可以看一下哦:(戳这里《逐光》哥哥解读)



评论 ( 121 )
热度 ( 6094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