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乔二浅

爱发电/微博@花乔二浅

© 花乔二浅
Powered by LOFTER

【直播】王大锤你也有今天06(终)

*直播x隐藏摄像机梗;

*性感web在线变身王备战;

*含3000fo点梗福利:综艺/吃播/怼黑粉/发狗粮;

*全文:(1)(2) ;(3)(4)(5)(6)

*一个现实:谈恋爱中的情侣也不可能天天搂搂抱抱亲亲的;

*↓7100字;

 

 

《王大锤你也有今天》终章

 

 

一直调侃的看着王甜甜时期视频的肖战,突然降低了视频的音量。

 

然后一边望着iPad里面的金发小王子,一边用手指轻轻触碰了一下屏幕里的小一博,一边低低的道:“一博,很累吧。”

 

王一博有些懵的侧过脸去看他战哥。

 

而之前一直很开心的肖战,此刻脸上虽然带着笑意,眼眶却微微红了起来,灯光下闪着几颗晶莹的泪花,他温柔的笑道:“这么多年,辛苦你了。”

 

只是这么轻轻地一句话:

 

却让那个在舞台上哪怕扯破了耳垂滴着血也咬牙坚持跳舞不出一声的王一博;让身上时刻带着青紫伤痕赶通告的王一博;让那个发烧40度坚持拍摄陈情令,直到昏迷在现场后,手上扎了十几个针孔却依然不服输完美出演蓝忘机的王一博……

 

突然的,低下了头。

 

刚刚还因为肖战刷过王一博早期视频而沸腾的弹幕突然安静下来,台上的几人也陷入了沉默。尤其是陪着王一博走过三年的天天兄弟们,幼崽经历了什么,他们比谁都了解。

 

王一博垂下头调整情绪,克制的握紧了手机,然后舔了一下下唇,抬起头笑出来了小括号,望着肖战轻轻的说:“战哥,我没事。”

 

肖战红着眼眶,带着不同与往日里的温和,仿佛一个裹起来的刺猬,激动的加快了语速:“他们怎么忍心!你才十七岁!!!对着你泼油漆、寄血衣!甚至听信无脑黑料在你生日直播里污蔑你!侮辱你!他们!那些!不是人的东西!!!”

 

于是,这些王一博从未在人前提起过的遭遇,完完全全的被不知道录节目直播的肖战一股脑的倒了出来。

 

王一博一直摇着他的手不让他说,但肖战甩开了他,眼泪终于流了下来,他咬着嘴唇,喃喃自语道:“怎么可以这样对你……”

 

“肖战啊,我没事,真的。”王一博拉着肖战的手摇了摇,用带着哽咽的声音安慰他。

 

“战哥,你不是也一样么。辛苦你了。”

 

肖战带着眼泪笑道:“傻瓜,我比你年龄大啊。我成年了工作过,可你那时候还是个孩子啊。从13岁背井离乡去国外训练……”

 

肖战低低的为王一博鸣不平,王一博一直忍着忍着,不委屈么?

 

不可能的。

 

他其实很少哭,觉得一点都不酷,尤其现在还在录节目,直播着,可是他战哥好坏。

 

王一博咬了咬下唇,终究还是没有忍住,双手抱着抱枕挡住自己的脸,把头转向了沙发里侧。

 

等肖战回过神来看到的就是缩成一团的小朋友,抱着抱枕,藏着脸。刹那间,肖战所有对那些人的埋怨都化成了对小朋友的担心。

 

于是他连忙放下iPad,单膝跪在沙发上,把缩成一团的王一博抱在了怀里,一手拍着小朋友的后背,一手在小朋友的后脑勺一下一下的顺着毛。

 

“哎哟,不是哭了吧?好啦好啦,不说了不说了,我们一博最棒了,对不对?不哭不哭啊,咱们努力拼搏,总有一天UNIQ会再次团聚,你的哥哥们也会陪在你身边,好不好?我都没跟你讲过,其实啊你们神兽的舞台超级炸!我很喜欢!还有明年小朋友的摩托车大赛一定能得冠军!你一定可以出演非常酷的反派……”

 

肖战一边安抚着一边感受到小朋友的脸颊贴着自己的颈窝,从有液体滴落到现在逐渐放松身体,在自己的肩窝处像狗崽崽一样拱了拱。

 

一直控制着自己的王一博彻底崩溃了,他一直蜷缩起来的双臂,终于忍不住抬了起来,圈住了肖战的腰身。

 

感觉自己被抱住了,肖战低低的笑道:“不难过不难过了啊,哥哥在呢,我在呢。哥哥陪你去滑雪,陪你骑摩托,陪你玩滑板,以后我保护你,好不好?”

 

小朋友点了点头可还是藏着自己,于是肖战道:“好啦,开心点,不然我给你跳极乐净土吧?”

 

王一博瞬间僵硬了。

 

——????

 

——?????

 

——??????

 

这话一出来,让原本沉浸在心疼难过想哭气氛中的观众们、网友们以及台上的主持团和嘉宾们纷纷傻了眼。

 

大张伟擦了下眼角吐槽道:“佩服!王一博遇上肖战,这都走的什么神仙运气啊?完全没难度啊这!”

 

汪涵也眨眨眼把刚刚的眼泪憋回去笑道:“哎呀,这两小孩确实有默契。都经历过低谷又兴趣相投,能遇上惺惺相惜的朋友不容易啊。”

 

钱枫吸吸鼻子道:“感觉自己好像看了一场电影,一会儿傻乐一会儿傻哭。”

 

“哎哟喂,关键是因为你傻,跟别的没关系。”大张伟嘴贫了一下,惹得钱枫翻了个白眼。

 

高天鹤接话道:“涵哥说的对,朋友之间最难能可贵的就是互相理解互相支持。感觉一博和肖战更像是soulmate,太难得了。”

 

钱枫装傻道:“嗯?我英文不好什么意思?”

 

大张伟道:“害,要不说您没文化呢!soulmate不就是‘馊梅子’嘛!”

 

“噗……”钱枫绷不住笑场了,斜眼指着始作俑者大张伟。

 

汪涵看气氛好多了,总结道:“soulmate知心好友、精神伙伴、灵魂伴侣,也就是咱们中国俗称的知己。什么馊梅子,观众朋友们可不要被带歪了哦。”

 

“哎哟,涨姿势了涨了涨了,赶紧的,小本本拿出来都记着啊!”

 

大张伟插科打诨的过去了。

 

——哎哟我去,服了,刚刚我哭成狗,一会儿的功夫被大老师逗笑了。

 

——啊啊啊啊鹤鹤画的重点好棒!确实是soulmate了!!!

 

——馊梅子,噗!大老师!!!您可真是人间精品!!!

 

——可我还是好心疼ggdd啊,唉,我刚入坑,都不知道他们经历过那些。

 

——dd知道在直播不好多说gg的,gg也很虐的,被雪藏了好久,试镜都没人管,明明是有颜有实力的男团主唱大人却只能去各个剧组跑龙套……唉,心酸。

 

——哥哥在呢!我在呢!!!!我保护你!!!!呜呜呜……我哭的好大声……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gg好温柔!为了dd哭,又为了哄dd各种挖坑埋自己!!!

 

——噗,本来在哭,看到你说gg挖坑埋自己我笑了。

 

——啊啊啊啊!哥哥真的懂弟弟!他哄弟弟的第一句是UNIQ重聚!!!呜呜呜……我哭了……

 

肖战感受到怀里人的僵硬就知道这个小朋友心动了,笑道:“你不是总cue我说想看我跳极乐净土嘛,我现在就给你跳,不许不开心,好不好?”

 

王一博又感动又开心又纠结,但是想了想奖励的两张滑雪门票,还是乖乖地点了点头。

 

然后肖战放开他,去B站一边找视频一边说:“好久没跳了,我都忘了……”

 

王一博吸了吸鼻子,用手擦了一下脸,然后趁着肖战不注意的时候,假装自己在伸懒腰,伸长了胳膊冲着客厅正中央的镜头比了个“耶”。

 

节目组也很会,立马拉近镜头,整个画面都是少年的剪刀手,还有他悄悄转头瞥过来的骄傲眼神,以及他那双刚刚哭过有些微红的眼睛。

 

这让看到这个画面的人都不得不感叹一声:这个少年的可爱与可贵。

 

明明踩着荆棘前进,哪怕浑身是血,却依然是灵动的少年模样。

 

王一博正在暗爽自己完成了最艰难的任务,正在暗戳戳的炫耀着呢,就被肖战的一句话打入了谷底。

 

“老王过来,好久没跳我都忘了,快来教我跳!”

 

“哥……”

 

“你那么厉害,看一遍就会了,快点快点!”

 

于是王一博只能耷拉着脑袋靠了过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双人极乐净土!!!!这是什么神仙综艺!!!!

 

——我太可以了!!!!妈呀!有生之年系列!!!!

 

——教!听我的!现在!马上!立刻!教!!!!

 

——前面的明学学的不错啊!

 

——哈哈哈哈哈哈我天呢,又可以看酷盖在线跳性感女团舞了,好期待呢~

 

虽然是不愿意跳的女团舞,但也是跳舞,于是王一博还是很认真的坐在肖战旁边道:“战哥,你们演唱会跳的那个是改编过的,不是原版的。你要跳哪个?”

 

“你怎么知道我们跳的是改编的?”

 

这话一下噎住了王一博,他清咳了一声道:“你想跳原版还是你们原来的?”

 

肖战想了想说:“还是我们那版吧,那个我都差不多忘了,更别说原版了。”

 

“好。”果然提到舞蹈王一博认真的不行,人狠话不多的连着找了两个版本,一个是团体舞台版一个是肖战个人focus版。

 

“喂,看团体的就行了,看我个人的干嘛?”

 

肖战说着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其实他自己觉得当年也就是努力营业努力跳舞罢了,并没有那些粉丝说的什么“妖娆”之类的词,这会儿在王一博面前被拎出来看,还真的感觉怪不好意思的。

 

“好教你。”

 

于是,肖战摸了摸鼻子,耳尖红着瞅着王一博看他自己跳舞的视频。

 

“哇哦,战哥,跳的真好!绝了!厉害哦!”

 

偏偏王一博这家伙看着还夸着,惹得肖战龇着牙锤了他一下道:“闭嘴吧,你!赶紧看!皮这一下你很开心么?!”

 

王一博皮完确实很开心,抿嘴笑出了小括号。

 

舞台上的几位也很期待,因为都知道王一博是个酷盖,不爱卖萌撒娇,更不爱跳女团舞,有时候为了营业没办法,可现在要在全国观众面前直播跳女团舞还是挺酸爽的。

 

而且更爽的是几个“坏哥哥”一脸吃瓜的笑着坐等幼崽跳舞。

 

“一博儿能行,跳舞贼棒!”

 

“对对我知道,那个创造101的女团舞,他跳的就特别好看。乐乐一直跟我讲!”

 

“哈哈哈哈哈哈,涵哥你想学么?”

 

“钱枫,我看是你想学了吧?”

 

“哈哈哈哈……”

 

几位主持人调侃完还不忘cue嘉宾,大张伟道:“咱们舅舅和大哥要不要也来学学看?一博儿很会教人的。”

 

只见汪卓成和刘海宽此时发挥了非同一般的默契,连忙又是摇头又是摇手的,从头发丝儿到脚底板都写着两个字“拒绝”。

 

索性大张伟放过了他们,两人互相对视了一眼,都在对方眼里看到了“劫后余生”的感动。

 

“OK,战哥过来这边跳吧。”王一博关了iPad,把肖战叫到了他仔细观察过的客厅角落,这里是镜头能照到最少的地方,简直完美。

 

肖战疑惑的道:“为什么不在电视那边,那边更宽阔啊?”

 

王一博咳了一声道:“这风水好。”

 

“噗,什么鬼啊。”

 

肖战被逗笑了,却没有过多去计较,只要小朋友开心就好啦。

 

——!!!Web!!!你个心机boy!!!!太贼了吧!天呢,这里应该是客厅最死角的地方啦!只能看到半个人!!!

 

——呜呜呜!王耶啵!你果然是人间妄想!快把有钱哥哥喊过来跳!

 

——就知道王博不会那么大方的让大家看小赞- -

 

——血书求小赞近距离跳舞录屏啊啊啊啊!!!

 

节目组当然看到了观众的心声,于是调整了客厅的镜头尽量往客厅角落转动,但又不敢太明显,生怕肖战有所察觉,最终还是勉强让两人同时入框了,虽然看起来距离有点远,画质没有那么高清。

 

但是更绝的来了。

 

王一博不仅把他战哥拉到了镜头死角,还把自己杵在了镜头前面,用身体挡住了肖战,只留一个酷酷的背影给镜头,这个骚操作气的节目组的摄影组老师差点想开麦怼他。

 

导播给汪涵传了信息,这算是节目爆点和观众福利时刻,不能这么来。于是汪涵让节目组打开了王一博的mini耳麦,然后关了自己的麦克风小声吩咐:“一博,挡镜头了,别乱来。”

 

王一博下意识的捂了一下耳朵,然后无奈的右手背后比了个OK,于是耳麦再次被关闭。

 

“你干嘛呢?耳朵怎么了?”

 

“没什么,来战哥,我先分解动作给你看,你跟着我跳。”

 

王一博只好错开了半个身子,露出半个肖战,并且为了所谓的节目爆点他选择“牺牲自己”,转过身来面对着镜头跳舞。

 

——噗哈哈哈哈!!!王耶啵“就很干”预警!!!

 

——天呢,哈哈哈,王那个博你厉害了!为了挡住战哥自己在前面跳了是么!

 

——啊啊啊啊搓手手,好期待哦!

 

王一博面无表情的瞥了一眼镜头,嗯,带着一股“杀意”,然后倒是用了很耐心很有磁性的声音道:“前面几个八拍摆几个姿势就好了,然后转身,双脚与肩同宽,双臂环胸抖肩,同时踮起右脚随着抖动的幅度律动。”

 

王一博边说边干净利落的做了一遍,然后转身看着他战哥帮他纠正动作。

 

“哇哦,王老师厉害!你讲的好细致哦,看了一遍就分解的这么彻底呀!”肖战笑得眉眼弯弯的,一边跳着一边夸着小朋友。

 

他是半路出家,没有童子功,所以跳舞的时候力度不足,但好在艰苦训练后身体的柔软度还不错,所以跳起来的动作还是好看的。

 

肖战此时穿着朱红色的针织衫,前摆塞在裤腰里,针织衫边缘的流苏随着他的转身划了一个圆,好像纷飞的蝶,等他站定了抱着双臂抖肩律动的时候,那群红色的蝴蝶便又调皮的忽闪着翅膀,一抬头就是那人笑颜如花的模样,不知是人更美还是舞更魅。

 (这套衣服跳舞参考图:

舞蹈超级专业的王一博老师被肖战这近距离的舞蹈暴击了一下,半天没有下一句。直到肖战抬手晃了晃道:“接着呢?”

 

“咳,接着就还是随意的转圈律动,然后节奏加快,高潮部分的经典动作,双手握拳呈倒八字举到头部高度,脚部快速交叉,抬起右脚的同时,这边的拳头向下,然后重复。OK,开始,一二三四……”

 

王一博彻底放弃背对着肖战,直接面对面的教,并且假公济私的上手帮忙调整动作。

 

“对,扭腰,出胯,动作可以带点力度,对,很好,漂亮!”

 

舞蹈高潮的部分有几个非常勾人的动作,王一博一本正经的教学给他带来了牵手摸腰半抱在怀里的福利,明明心里暗爽的不行,面上却还是尽全力憋着笑,要不是他泛红的耳尖出卖了他,还以为是多么雅正的导师。

 

肖战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为了哄弟弟开心还是很认真的在学了,一直等到被小朋友连着摸了三次腰的时候,他终于发现了不对劲,这丫的在占他便宜呢!

 

于是他也就这学习的机会,踩了王一博新鞋子三次,等他得意的瞥向王一博的时候,突然看到小朋友耳朵里似乎塞了什么。

 

肖战一边跳一边眯着眼睛注视着,似乎是……耳麦?

 

几乎在转瞬间,他就意识到了不对。

 

大半夜喊他过来做饭,这种任性打扰别人的行为,王一博压根做不出来。他是幼稚,但绝对不是情商低。

 

当时他以为他是真的胃不舒服,所以没太在意,现在想想,往常见了他就要黏上来的狗崽崽,今天似乎一直在……躲着他!

 

怀疑有时候只需要一颗种子,然后便可以在转瞬间长成参天大树。

 

后来就更奇怪了,玩正话反说这种无聊的游戏,跳舞是他自己主动的,但位置呢……

 

肖战灵动的转了转眼睛,在客厅周围打量了一番,是死角。

 

怪不得放着宽阔的地方不跳,非亚把他挤在这里跳舞,还一个劲儿的挡着自己。

 

切,幼稚!

 

肖战在心里说着幼稚,却又有些熨帖,小朋友知道他其实也不喜欢营业这种类型的舞蹈,或者说小朋友私心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这一面。

 

而且刚刚安慰他的时候,如果是往常狗崽崽很可能就亲上来了,啧,自己是不是太傻了点?

 

肖战垂眸笑了起来,但随即又想到,如果不是有什么特殊原因,王一博绝对会告诉自己的。那,难道是他的隐藏任务?

 

隐藏拍摄任务?

 

肖战垂下眼睑,收敛起自己所有的心思,跳完下一个动作后,停下来说:“喂,累死了,王老师满足了吧?开心了吧?我都跳了这么久啦。”

 

王一博一边比枪一边道:“战哥辛苦啦!弟弟爱你!!!”

 

“你开心就好啊,老王。”

 

“老肖!”

 

“老王!”

 

“老肖~”

 

“呵~老王。”

 

肖战的眼底蕴着温柔的笑了。

 

然后王一博悄悄地后退了一步,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耳麦递给了肖战,肖战疑惑的接过去,在王一博的示意下戴在了耳朵里。

 

“这是干嘛?”

 

“呃……那个,战哥……”

 

王一博还在想着措辞呢,两人的耳麦里传来了汪涵的声音。

 

“欢迎肖战参加本期‘天天向上’的直播录制!”

 

“???”

 

肖战的瞳孔瞬间地震,他原来只是以为是王一博个人直播什么的梗,没想到玩得这么大?!

 

天呢,他刚刚进门后有没有干什么不该干的事啊喂!!!

 

“小战辛苦了!同时也恭喜王一博(网易宝发音)同学顺利完成了自己的‘友情默契大考验’任务!”

 

肖战转头小声问:“什么任务???”

 

“恭喜两位获得由赞助商提供的价值50万的环保基金还有……”

 

然鹅还没等大张伟念完口播,肖战追到王一博身边,开打了!

 

“好啊你竟然敢套路我!!!直播、隐藏摄像机、竟然还是在天天向上!!!我天呢!我形象都崩塌了好么!”

 

王一博边逃命边说:“没有!战哥最帅!没有崩塌!战神,妈妈爱你!!!”

 

“你丫的!别跑!!!阿西,你这个狗崽……”

 

肖战一边把王一博往“死”里揍,一边喊道:“这段减掉!”

 

“王E博!你给我过来!!!”

 

下一个场景,气炸了的肖战已经把王一博按在了沙发上,还泄愤似的骑在王一博身上一边打他一边挠他痒痒,王一博还清醒着知道录着呢,连忙拉了一下他战哥,但是他这一拉肖战的袖子被扯开了,原本就有些宽松露着锁骨的领子一瞬间滑到了肩膀上……

 

肖战的脸瞬间爆红,咬牙切齿的吼了一声:“王E博!!!”

 

汪涵连忙呼叫导播:“关闭镜头!快点!”

 

这俩现在的姿势加上肖战露着肩膀的样子,万一被传出去了还真以为他们这节目限制级不过审呢!

 

好么,导播立刻关了屏幕,并调了玄关的镜头过来,紧接着大屏幕外放的声音里就传来了某些声音……

 

“啊!战哥!我错了!别打那里……啊……”王一博叫的很……销魂。

 

“阿西!你个哈儿哦!(傻子)你嘎子哇!嘎子哇……”

 

肖战气的家乡话都彪了出来,打一下骂一句,非常有节奏感。

 

“战哥!啊!别拉了!别别别!我,我……别别,别!我裤子……”

 

然后“刺啦”一声撕破衣服的声音,透过大屏幕传到了每一个人耳中。

 

除了两人的喘息声,现场一片寂静,几位主持人懵了,这……

 

关键时刻还是老将稳,汪涵咳嗽了一声问道:“一博,那个,现在能播么?”

 

“噗哈哈哈哈哈……”

 

汪涵这么一声调笑,反倒是逗笑了在场的各位。

 

只听王一博无奈道:“一直都能好吧!”

 

导播把镜头从玄关切了回来,只见两人已经不打了,乖巧的排排坐在沙发上,只是发型和衣服有些凌乱,确实像发生了#¥#……#……的样子。

 

肖战吸吸鼻子道:“咳,那个不怪我哦,是你拉我一下,我不小心才撕开了你的裤子……”

 

王一博也没说话,只是受气包一样的指了指自己原本的破洞牛仔裤,彻彻底底的从膝盖处被“分尸”了。

 

肖战原本还挺害羞不好意思,但随着王一博的手指着膝盖,瞳孔一缩,皱着眉道:“你怎么不早说!又受伤!”

 

原来因为跳舞动作,王一博的膝盖又是紫红的一片,原本还有遮拦,这下被手撕裤子彻底的暴露了出来。

 

肖战冷着脸去找药水了,酷盖连忙拿抱枕挡住了膝盖上的青紫,微笑道:“没事,小伤。”

 

等肖战拿着医药箱过来的时候,王一博让他先不要忙,两人乖巧的配合着节目领了瑞士滑雪场的门票,又跟舅舅大哥打了招呼,然后便说了再见。

 

大屏幕彻底的黑了下去,“友情默契大考验”几个大字亮了起来,背景放着的是王一博和肖战的双人合照。

 

汪涵道:“身处娱乐圈,或得一份真挚的友情不易,他们都是很真诚很努力的孩子,希望大家能够少一些偏见,多一些鼓励,让那些追梦的少年能够轻装上阵,不负昭华不负信任。”

 

几位主持人和嘉宾对视一眼,异口同声道:“愿他们友谊长存,归来仍是少年!”

 

“感谢各位的收看,咱们下期节目再见!”

 

 

END

 ——【伪番外】:

然后当晚 # 肖战手撕王一博裤子 #冲到了热搜第一。

cpfwf难的一致,喜大普奔道:肖老师!赶紧撕了王耶啵的大棉裤!烧了更好!!!



(完)



评论是码字动力!记得点赞推荐哦,嘿嘿嘿【疯狂暗示】

——最长的直播,终于写完了,感谢大家的喜欢❤

——【预告】下次想写直播《山城小辣椒》

——王大锤的番外……我考虑考虑吧。

——特别希望得到关于剧情的交流,比如喜欢哪里,想看什么,然后再催更叭;为宁比枪!!!



【高亮】

评论以后,可以点开我的【合集】里面还有其他直播体,当然也有非直播体的小甜饼~我不写BE~~~

 


评论 ( 876 )
热度 ( 48414 )
  1. 共6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